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百年西泠·初心致远”西泠印社己亥秋季雅集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泠印社社员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开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11-07     访问量:

    深秋的杭城,橙黄橘绿,叠翠流金。在这意寓着丰收的季节,西泠印社又将为杭城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11月12日上午,“百年西泠·初心致远”西泠印社己亥秋季雅集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泠印社社员作品展开幕式将在浙江展览馆举行。西泠印社己亥秋季雅集系列活动同时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作为西泠印社己亥秋季雅集的重要内容,将展出西泠印社社员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内容创作的诗歌、书法、国画和篆刻作品239件。有着百年人文历史的西泠印社,紧扣自身特色和专长,以这一传统文化艺术表现形式,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日益美好幸福的生活,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充分体现了社团与时俱进的时代风采。《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西泠印社社员作品集》也将同步发行。


    开幕式既是秋季雅集的序曲,更是西泠印社2019年度各项工作成就的“汇演”。今年以来,西泠印社立足“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历史节点,策划、组织和合作举办了50余场专业强、内容丰、影响大的艺术展赛和活动,向国际社会全面展示了“百年名社”的深厚底蕴。尤其是“爱社如家”、“无私奉献”这一印社延续百年的光荣传统,更是在持续的各类捐赠展中得到了传承。今年年初至十月底,在广大社员和社会贤达的支持下,西泠印社依托孤山社址遁庵展厅、中国印学博物馆等场所,举办各类捐赠展览十余场,既有大规模的集中性展览,又有中小规模的社员组群发起的捐献展,还有西泠印社理事、社员的个人捐赠展。展览形式多样,活动内容丰富,使社员与印社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紧密。开幕式上,西泠印社将为一批捐赠代表颁发捐赠证书表示感谢。


    此外,作为己亥秋季雅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朱蜕华典——中国历代印谱特展”、中国印谱史与印学国际学术研讨会、西泠艺丛2019年度编辑研讨会三项活动已于10月中下旬先后开展。西泠印社社长会议和十届三次理事会也将于秋季雅集期间先后召开,围绕新社员发展、建章立制、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社务进行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