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瑶蓝印社选拔陶瓷印展”即将开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11-13     访问量:

海报.jpg



展览时间、地点


展览时间:2019年11月12日——11月17日

开幕时间:2019年11月13日 上午9点30分

展览地点:中国印学博物馆

主办单位:西泠印社、瑶蓝印社

承办单位:中国印学博物馆



 瑶蓝印社简介


以日展会员、西泠印社名誉理事中岛蓝川先生为代表的“瑶蓝印社”创立于1985年,主要以日本中部地区为中心(名古屋及其周边地区)逐渐展开篆刻书画的交流活动。中岛蓝川先生与中国西泠印社交流来往多年,并在1995年成为西泠印社名誉社员。在蓝川先生的努力下,2007年,第一届“瑶蓝印社海外展览会”得以在中国印学博物馆成功举办;2008年,他以卓越的功绩就任西泠印社名誉理事。去年2月,在90岁的中岛蓝川先生仙逝后,身为西泠印社名誉社员、日展会员的冈野楠亭先生成为继承人。在其带领下,"瑶蓝印社"所有会员共同努力,继续发扬中岛蓝川先生的篆刻精神。


目前,“瑶蓝印社”拥有160名会员,这次展出的是从中选拔的64名会员的作品;另外,展览还将展出日本中部地区濑户陶瓷窑烧制的《陶瓷图章》作品,这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陶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