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书法篆刻进地铁 | 您好,欢迎乘坐开往国家宪法日的杭州地铁1号线——“书法说宪法”主题车厢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12-05     访问量:

您好!欢迎乘坐开往国家宪法日的杭州地铁1号线——“书法说宪法”主题车厢。


图片1.png

2019年12月4日上午,一辆满载国家宪法知识的杭州地铁一号线专列缓缓驶入乘客视野,为迎接宣传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以及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始奔跑……


图片2.png


本次开往国家宪法日的地铁共有六节,分别以“宪法宣传阵地”、“书法说宪法”、“漫画说宪法”、“法治农民画/剪纸”、“光影颂宪法”以及“12348公共法律服务进万家”为主题,以多种形式宣传学习宪法,让乘客感到耳目一新。

图片3.png


2019年12月1日上午,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三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部署,在全省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新高潮。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由浙江省普法办公室、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办,西泠印社书画篆刻院作为艺术指导,杭州云泓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浙江农信杯“法润之江”主题书法展,在西泠印社孤山社址遁庵、中国印学博物馆隆重开幕。


本次书法展做为浙江普法工作的一张金名片,登上了第二节“书法说宪法”主题车厢。车厢顶部由五枚篆刻印章组成,分别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车厢两侧展示了本次书法展览评审的优秀作品。


本节“书法说宪法”主题车厢通过传统书法篆刻艺术与宪法相结合的方式,让乘客在书法篆刻的一笔一捺中探寻了解宪法精神和意义,加大了宪法法律的普及宣传教育。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