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西泠印社再次入选杭州社会资源国际旅游示范访问点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12-11     访问量:

近日,2019年杭州市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工作交流会在杭召开。西泠印社作为入选示范访问点出席会议并在会上进行了访问点特色资源展示和经验分享。

西泠印社进行访问点特色资源展示和经验分享.jpg

西泠印社进行访问点特色资源展示和经验分享 


西泠印社入选介绍


西泠印社创立于 1904 年,是海内外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金石篆刻专业艺术社团,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篆刻艺术”的传承代表组织,被誉为“天下第一名社”。其社址位于杭州市西湖景区孤山西麓,古迹遍布,园林精雅,有“湖山最胜”之称。 

西泠印社外景.JPG

西泠印社外景


2019年,按照市委市政府“文化兴盛”要求,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契机,市文广旅游局开展杭州“城市记忆工坊”和“我和我的祖国,访问点的记忆”两大主题活动。通过“寻找记忆、创造记忆”,开启了杭州文旅融合推广的新篇章。下半年,杭州“城市记忆工坊”推出“西泠印社篆刻体验”在内30余期文旅主题课程,运用“名师名课名项目”的展示模式,打造城市文化体验新平台、创造文旅融合新产品、深度解码杭州城市记忆,吸引到美国、俄罗斯、西班牙、德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内外游客及杭州市民逾千人参与。


2019年10月至11月,为了进一步提升杭州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品质,市文广旅游局开展了2019年杭州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设置与服务标准化复评工作。通过访问点自评、实地走访、社会评议、专家评审、公示五个环节,西泠印社再次入选社会资源国际旅游示范访问点。

2019年社会资源国际旅游示范访问点授牌.jpg

2019年社会资源国际旅游示范访问点授牌

 

会议当天,西泠印社作为本次交流会实地体验示范点,开放孤山社址的篆刻体验,和与会访问点、旅行社、媒体等进行交流。.jpg

会议当天,西泠印社作为本次交流会实地体验示范点,开放孤山社址的篆刻体验,和与会访问点、旅行社、媒体等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