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抗击疫情,西泠在行动 | 西泠印社开展“浣笔为戟抗疫情”为主题的诗、书、画、印系列视频线上公益学习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0-02-23     访问量:

庚子之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我们每个人的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文艺战线正面宣传、鼓舞群众斗志、凝聚强大正能量的特殊作用。疫情当前,西泠印社社委会全面动员和部署,并加强工作。为此,不仅推出“战疫情”等主题作品微展,继而将陆续推出诗、书、画、印线上公益视频学习,由西泠名家领衔授课,刻刀为戟,以笔作枪,带领“宅在家”的广大人民学习传统文化,进一步号召社会各界艺术同仁心手相牵,众志成城,拿起手中的刀笔,用文艺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与全国人民一起共抗疫情。

 

疫情无情,西泠有情。通过推出公益书画篆刻创作等视频教学,广大艺术爱好者,可以近距离地学习并深切感受西泠名家的创作过程。也向社会展示一个百年名社应有的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作为文艺工作者,有责任及时创作出饱含正能量的文艺作品,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应对疫情。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面对疫情,文艺工作者不能缺席。西泠印社书画篆刻院作为西泠印社直属的书画篆刻艺术创作、研究、教育机构,以名家授徒的方式开展教学,创新书画篆刻艺术传承方式,促进世界级非遗“篆刻”项目传承保护。此次推出的教学公益视频是篆刻院多年来教学成果的积累,视频将以生动直观的笔触弘扬中国精神,凝聚西泠中人力量,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给养,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点击进入西泠印社线上公益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