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香港“西泠学堂”入选杭州市首批海外交流基地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0-05-25     访问量:

香港“西泠学堂”入选杭州市首批海外交流基地


近日,据杭州市委宣传部评定发布,西泠印社与香港集古斋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香港“西泠学堂”入选杭州市首批海外交流基地。此次入选,凸显了香港“西泠学堂”在杭州对外艺术交流建设中的重要性,是对香港“西泠学堂”近年来在海外交流活动的肯定与激励。


香港“西泠学堂”于2017年4月在香港由西泠印社第七任社长饶宗颐、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时任中联办副主任杨健、时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等共同揭牌。截止2019年12月,香港“西泠学堂”已开班27班/次,招生授课480人/次,参与暑期西泠印社游学班80人/次,并在法国巴黎、日本东京成功举办公开课,获得了热烈反响。香港“西泠学堂”创立以来屡获各级领导鼓励与批示,并获2017年杭州市“金桂奖”,2018年度杭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1.jpg


香港“西泠学堂”今后将继续以书法、绘画、篆刻等艺术形式为载体,通过完备的课程体系和丰富的艺术交流活动,使世界各地艺术爱好者有更多机会参与和学习。并通过优化环境,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向海外生动展示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的良好城市形象,努力将香港“西泠学堂”打造成杭州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的重要窗口,推动与弘扬中华传统艺术。



附:


杭州市首批海外交流基地名单


杭州英国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中心

香港“西泠学堂”

泰中罗勇工业园

美国硅谷钱塘中心

杭州-德累斯顿联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