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西泠印社入选首届浙江文化印记,西泠印社副社长陈振濂接受浙江日报融媒体中心专访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0-06-12     访问量:

今年5月,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联合举办的首批“浙江文化印记”评选结果揭晓,西泠印社入选首批“浙江文化印记”。


111.jpg


浙江文化印记评选以经典性、地域性、独特性、传承性为标志,此次“西泠印社”入选首批浙江文化印记凸显出西泠印社在浙江文化建设中的重要性与代表性。


6月10日下午,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秘书长陈振濂在孤山西泠印社社址接受浙江日报融媒体中心的专访。他认为,西泠印社作为文化印记表现在三个方面,即专业印记、文史印记、实物印记。有着116年历史的西泠印社,在重振金石学、建设国际印学中心以及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对浙江文化走在全国前列与进一步兴盛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timg.jpg

西泠印社孤山社址


timg (1).jpg

中国印学博物馆


tou.jpg

DSC_4137.JPG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秘书长陈振濂接受浙江日报融媒体中心的专访

据悉,以“西泠印社”为头阵,接下来,浙江将通过开设“文化印记”专题专栏、拍摄制作纪录片、编篡出版相关图书等,向海内外集中展示浙江文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