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篆刻人生信条 纪念建党99周年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0-07-01     访问量:

七一前夕,市委宣传部携同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在西泠印社书画篆刻院联合开展宣文系统党员干部篆刻‘人生信条’、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系统内各单位60余位党员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1.png

活动初始,由西泠印社社委会艺术创研处干部古菲围绕篆刻艺术做了主题讲座,不仅对篆刻技法中的字法、印面布局和用刀进行了讲解和示范,更是阐释了印信所含的人生哲理。随后,学员们在现场多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实践操作,一方方充满创意和想象力的小印章先后出炉,有的刻“清明”、“无私”、“公正”,有的刻“正大光明”、“勤”,每一方印,宛如一个个小生命,方寸之间,显现出了党员的初心。

 

2.png

3.png

4.png


通过举办这样理论和实践并举的活动,使各位党员拿起刻刀和石头,亲自篆刻自己的“人生信条”,在感受篆刻艺术独特魅力的同时,用这门古老的艺术抒发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信仰与感悟,纪念建党99周年;同时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促进世界级非遗“篆刻”项目传承普及,让大家感受非遗“篆刻”艺术的精妙绝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