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坚持文化帮扶 决胜全面小康】王宏副市长调研西泠印社社委会文化帮扶工作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0-07-03     访问量:

庚子端午前日,杭州市副市长王宏赴西泠印社、中国印学博物馆专题调研文化帮扶工作。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秦陶,黔东南州州长沈翔,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副局长惠秀琴,建德市委副书记、黔东南州岑巩县委副书记周友红,杭州市委组织部派黔东南工作队、挂任州组织部副部长陈豫林参加调研活动。

多年来,西泠印社社委会始终坚持文化送下乡、进社区,通过“结对帮扶”“蹲点帮扶”“双万”“西泠公益行”“印之爱”等载体,组织社员和志愿者,以艺术展览、讲座、慰问、捐赠等文化惠民活动,坚持文化扶贫扶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打赢决胜全面小康战役作出积极贡献。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去年走进黔东南州开展文化帮扶的基础上,今年西泠印社社委会专门邀请黔东南州岑巩县“思州石砚”传承基地,来中国印学博物馆举办思州石砚精品展,以文化扶贫的特殊方式突显西泠特色,助力黔东南州文化产业发展,书写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篇章。


DSC02780.JPG


调研期间,王宏副市长先后考察了中国印学博物馆和西泠印社孤山社址。在“思州石砚”展厅,王宏听取了“思州石砚”历史传承、制作工艺和发展情况,并与“思州石砚”非遗传承人周永平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中国印学博物馆和西泠印社社址,王宏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文彭“琴罢倚松玩鹤”、何震“听鹂深处”、丁敬“烟云供养”、邓石如的五面印、吴昌硕田黄印十二方等展品,仔细询问印章风格、篆刻特点,了解不同印材的产地和特点,并参观了柏堂、仰贤亭、印藏、华严经塔、汉三老石室、观乐楼等文保建筑。

在调研座谈中,王宏指出,西泠印社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一定要发挥好这张“金名片”的独特优势;西泠印社在东西部扶贫工作中,发挥了文化扶贫很好的作用,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引导传承,不断推动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DSC_44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