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强化使命担当 建设“重要窗口” 罗卫红副主任调研西泠印社孤山社址和中国印学博物馆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0-07-17     访问量: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罗卫红赴西泠印社孤山社址和中国印学博物馆专题调研。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龚志南、王宏伟、秦陶,西泠印社集团有限公司谭飞、王紫升、周海文、方玲琅、陆元峰、王益康,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奚国强、王翔,市人大代表汪华瑛、过灵芝,九三学社市委谢军标、陈磊,九三学社社员李早、沈正宏参加调研活动。


社委会围绕“学术领先、人才立社、汇融光大、守正创新”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充分展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践行文化“走出去”战略,加强与海内外文化艺术界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文化兴盛”行动。


DSC_4594.JPG


调研期间,罗卫红副主任先后考察了中国印学博物馆和西泠印社孤山社址。在中国印学博物馆和西泠印社孤山社址,罗卫红听取了社藏文物展示情况介绍,观看了吴昌硕田黄印十二方、邓石如的五面印、文彭“琴罢倚松玩鹤”、何震“听鹂深处”、丁敬“烟云供养”等展品,并参观了仰贤亭、柏堂、印藏、华严经塔、汉三老石室、观乐楼等文保建筑。


DSC_5141.JPG


在调研座谈中,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和西泠印社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情况。罗卫红充分肯定了2家单位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并指出,希望社委会和集团秉持初心,以杭州成为“三世遗”城市为契机,加强各方合作,创新探索“互联网+”“文化+”新模式,继续保护好、传承好“金石篆刻”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杭州城市文化金名片的作用。在做好社团社员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印学文化普及推广,拉近西泠印社与市民百姓的距离,打造文化精品,讲好杭州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为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