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文化送乡去 此厢风雅多——西泠印社赴临安举办社员固定活动日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0-08-14     访问量:

合照.jpg

合影


开展艺术指导、进行作品品鉴、现场书法创作、举行座谈交流……8月11日,西泠印社“社员固定活动日”走进临安,送文化下乡,促合作交流。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西泠印社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秦陶,以及来自江西、江苏、杭州等地区的二十多位社员参加。


迎着盛夏清晨的阳光,当天上午,社员们早早来到临安,先后参观了临安区博物馆、昌化石文化交流中心、鸡血石博物馆。社员们一边听着讲解员关于临安篆刻文化历史发展的介绍,一边对照陈列品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不时进行交流互动。


社员参观交流


下午,社员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昌化印文化体验馆,与临安当地篆刻爱好者互相切磋,交流心得体会,对学习篆刻和书法的中小学生进行手把手的指导,详细讲解篆刻的刀法和书法的技艺,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艺术体验课。“以后,我一定会更加勤学苦练,学习篆刻这门古老的艺术。”来自於潜二小的学生张均莉表示,自己在本校篆刻文化体验室教师的带领下,已经学习了四年的篆刻。此次在社员老师的指导下,领悟到了更多关于拓印、执刀、运刀等方面的知识,更加坚定了自己学习篆刻艺术的信念和信心。


合照2.JPG

社员与当地篆刻爱好者及中小学生合影



社员指导当地篆刻爱好者及中小学生


随后,社员们又来到中国国石印象馆等地,品鉴昌化石,欣赏篆刻作品,开展笔会交流,并与临安相关部门、当地篆刻艺术爱好者集聚一堂,以座谈的形式对国石文化、篆刻文化、印信文化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临安如何进一步做好做强印石文化品牌进行了沟通交流,就双方进一步加强文化艺术合作进行了研讨协商。临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赛文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进一步深化与西泠印社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临安国石文化。王宏伟表示,相信本次活动的开展,一定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篆刻文化和印信文化,并通过各个渠道参与进来。西泠印社也愿意借助自身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为促进临安当地篆刻文化的普及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IMG_20200811_154720.jpg

座谈会现场


DSC_6887.JPG

临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赛文讲话


DSC_6617.JPG

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讲话


DSC_6848.JPG

西泠印社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秦陶讲话



社员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