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新闻 | 西泠印社赴豫办展祝贺郑州美术馆新馆开馆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0-10-27     访问量:

2020年10月25日,郑州美术馆新馆开馆仪式在郑州举行。作为郑州美术馆新馆开馆核心展览的“百年西泠•古韵中原”金石文化艺术大展得到了郑州广大市民的热情欢迎。


1合影.jpg  


出席开馆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中国书协名誉主席张海,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南省书协名誉主席宋华平,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正渠,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西泠印社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秦陶,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中国美术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百成,河南省文旅厅厅长姜继鼎,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河南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李霞,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李文良,河南省书协主席杨杰,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郑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牛卫国,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央视新闻中心新媒体中心主任裴斐。


开馆仪式由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卿主持。首先,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以及艺术家代表段正渠先后致辞。陈振濂在致辞中以“对照”为关键词,全面介绍了这次在豫举办的西泠印社系列展览的策展理念,以及杭州与郑州两座城市文化的联系。陈振濂、王宏伟、秦陶代表西泠印社向郑州市赠予了由西泠印社篆刻名家篆刻的“百年西泠”“古韵中原”一组两方印章和印屏,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接受捐赠。


2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致辞.jpg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致辞


陈振濂、王宏伟、秦陶代表西泠印社向郑州市捐赠作品.jpg

陈振濂、王宏伟、秦陶代表西泠印社向郑州市捐赠作品


黄卿部长表示,本组西泠印社珍贵礼物意义重大,西泠印社不仅用丰富的社藏精品在中原大地展示“天下第一名社”的风采和底蕴,而且用最具西泠印社特色的方式,唤起并记载下中原与江南文脉相连的美好记忆,由杭州和郑州两位西泠印社篆刻家篆刻的两组印章,将分别永久留存在郑州、杭州两地,成为两地世代传承的文化纪念。金石永年,这必将在郑州与杭州两座城市文化交流史一段佳话。


展览现场1.jpg


开馆仪式结束后,徐立毅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百年西泠•古韵中原”金石文化艺术大展,大展包括西泠印社社藏精品展、“闲庭信步”李刚田书法展和河南印社珍藏古玺印封泥展三个部分。其中西泠印社社藏精品展是近年来西泠印社藏品最大规模的外出展览。


展览现场2.jpg

展览现场3.jpg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