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社员固定活动日 | 阳春三月,超山寻梅去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1-03-12     访问量:

合影.JPG


3月10日,连续阴雨多天的杭州,迎来了久违的晴天。西泠印社的社员们,踏着春光走进“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的超山,开展社员固定活动日。他们拜先贤、观展览、品梅姿,不负佳景不负春。


借着春风梅香,社员们首先来到位于超山大明堂外的吴昌硕社长墓前。大家在墓前一起回忆先生生平,并在先生墓前默哀、献花,对印社首任社长表达自己的敬意。


社员献花.JPG

社员献花


今年也是西泠印社已故社长张宗祥先生诞辰140周年。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与超山风景名胜区特联合策划举办了“超然峰上——纪念张宗祥先生特展”。活动中,社员们专门前往展厅参观,对首次展出的超山山顶上圣殿外石坎上张宗祥先生80岁时题写的“超峰”摩崖石刻拓片进行观摩研讨。


社员观展1.JPG

社员观展2.JPG

社员观展


超山广植梅花,虽然在时节上已经过了“十里梅花香雪海”的盛况,但犹有晚开的美人梅或在枝头迎风怒放,或是花瓣随风飘舞,另有一番韵味。山上的唐梅和宋梅,更是珍贵难得。社员们一路观梅、赏梅、论梅,在诗情画意中感悟梅花蕴涵深厚的人格力量和精神意韵。


社员赏梅1.jpg

社员赏梅2.JPG

社员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