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展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心向南湖” ——西泠印社嘉兴籍社员主题创作展即将开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1-05-18     访问量:

1_心向南湖_1.png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心向南湖”——西泠印社嘉兴籍社员主题创作展将于5月19日上午10:00在中国印学博物馆开展。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完成最后议程,胜利闭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泠印社鲍复兴、袁道厚、傅其伦、陈浩、晋鸥、张宏、袁建初、管凌、唐吟方、沈慧兴、王勋等11位嘉兴籍社员怀揣深厚爱党热情和家乡情怀,将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精神,以及与南湖、红船相关的内容入印、入书、入画,以刀笔耕耘和诗书丹青,表达对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的赞颂。


此次展览共展出11位社员精心创作的书画篆刻作品110件,融合了革命足迹与艺术审美,将爱国、爱党与爱社的情怀一起寄情于展厅,全方位地展现了嘉兴籍西泠印社社员整体的创作现状与艺术水准。届时欢迎各位同道前去观展。


展览时间:5月19日—5月31日

展览地点:中国印学博物馆


部分展品欣赏


鲍复兴-万古长春.jpg

鲍复兴国画 万古长春


袁道厚—遵义会议.png

袁道厚篆刻 遵义会议


傅其伦—解放战争.png

傅其伦篆刻 解放战争


陈浩-碧血凌云联.jpg

陈浩书法 碧血凌云联


晋欧-嘉兴南湖.png

晋鸥篆刻 嘉兴南湖


张宏-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png

张宏篆刻 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袁建初-陈叔通诗.jpg

袁建初书法 陈叔通诗


管凌—邓小平理论.png

管凌篆刻 邓小平理论


唐吟方—四个全面.png

唐吟方篆刻 四个全面


沈慧欣-俯首甘为孺子牛.jpg

沈慧兴拓片 俯首甘为孺子牛


王勋-共同富裕.png

王勋篆刻 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