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印迹初心•西泠印社百名艺术家篆刻展开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1-06-30     访问量:

合影.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西泠印社、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印迹初心·西泠印社百名艺术家篆刻展”于6月28日在陈望道家乡,《共产党宣言》首译地——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望道展示馆拉开帷幕。展览以百名西泠印社艺术家的篆刻作品,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辉煌历程,展现义乌的人文底蕴和发展成就,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开幕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致辞,指出此次展览的每一方印,都有助于我们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与发展经历,希望通过“义新欧”列车将红色印迹和传统篆刻文化向世界传播。


陈振濂先生致辞.JPG

陈振濂先生致辞


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秦陶代表西泠印社致辞。表示这首先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展现形式。从每件作品里,我们都可以清晰地感悟到党的历史和成功的经验,可以说本次“印迹初心”篆刻展就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课,通过学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其次,这是进一步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金名片”。西泠印社与义乌市委宣传部强化战略合作,聚焦精品立世,既是红色文化“望道精神”的弘扬宣传,也是西泠印社篆刻这张“金名片”闪耀出更加璀璨的艺术光芒。再次,这也是中国传统印学文化传承发展的创新探索。百余枚红色“中国印”是中国印文化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完美结合的又一次创新实践。


秦陶女士致辞.jpg

秦陶女士致辞


义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令树致辞。表示这百方红印,反映了义乌悠久的历史人文和改革开放的发展成就,印刻着党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初心如磐,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奋斗征程。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落实袁家军书记的重要指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在踏寻先行者的足迹中传承初心使命,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新的贡献。


蒋令树先生致辞.JPG

蒋令树先生致辞


西泠印社理事陈墨代表创作者发言。表示在创作过程中充分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征程,深入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激发奋进力量。同时,作为西泠印社的一员,将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发扬“红色传统”,讲好百年红色经典故事和浙江现代化建设的新故事。


陈墨先生致辞.JPG

陈墨先生致辞


最后,由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秦陶,义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令树,义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应文舜,义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建富,义乌市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惠宇和西泠印社社员、创作者代表季关泉共同为展览启幕。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城西街道、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有关领导以及部分参与创作的西泠印社社员、艺术界同道、媒体出席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由义乌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社科联专职副主席何晓东主持.JPG

本次开幕式由义乌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社科联专职副主席何晓东主持


展览启幕.JPG

展览启幕


展览现场.JPG

展览现场2.JPG

展览现场3.JPG

展览现场4.JPG

展览现场


印迹初心西泠印社百名艺术家篆刻展参展艺术家.jpg



作品选登


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陈墨.jpg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陈墨


2世界小商品之都  孙慰祖.jpg

世界小商品之都  孙慰祖


3首译地  吴莹.jpg

首译地  吴莹


4世界义乌  季关泉.jpg

世界义乌  季关泉


5敢为天下先  周斌.jpg

敢为天下先  周斌


6真理的味道  王义骅.jpg

真理的味道  王义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