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7月的社员固定活动日走进西溪湿地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1-07-13     访问量:

1.JPG


7月9日,西泠印社的社员们走进具有“副西湖”美誉的西溪湿地。西溪湿地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社员们先来到了秋雪庵,在秋雪庵观赏西泠印社历任社长和社员们题写的匾额、对联等。秋雪庵在孤岛之上,岛屿四周芦苇等各种水草丰茂,每当花开时节,在和煦的秋风拂动下直如白雪压枝,美不胜收,取唐人诗句“秋雪濛钓船”之意境,故名“秋雪庵”。


2.JPG


随后社员们在烟水渔庄以西溪自然风景和文化传说为主题举行写扇画扇活动。中国传统扇文化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历代书画家大都喜欢在扇面上绘画、书写诗词,或抒情达意,或赠友人留念。“叠扇放床上,企想远风来;轻袖拂华妆,窈窕登高台。”一把把折扇结合历代文人墨客吟咏西溪的诗文佳作,正是友人间互赠“清风”最佳礼物。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