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守正创新——走进西泠印社社员(60-70岁)新作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1-11-17     访问量:

自去年开始,西泠印社策划在秋季雅集期间,开展特定年龄阶段的社员主题创作集中展示活动,继古稀以上社员主题创作展之后,今年举办“西泠印社社员(60-70岁)新作展”,于11月11日在浙江展览馆开展,本次展览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从书画篆刻的视角记录和表现这个伟大的时代。


DSC00588.JPG


60至70岁的社员,约占西泠印社所有社员人数的五分之一多,许多在当地艺术文化机构和团体中担任要职,是当代艺术领域尤其是印学研究领域的重要代表和领军人物,为推动艺术文化和西泠印社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代印人不仅经历了中国社会的改革和变迁,也是西泠印社在动荡中坚守(1966年因“文革”而停滞活动)、在探索中前行(1979年后社团活动逐步步入正轨)和新百年新发展(学术研究、对外交流、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的见证者和实践者。


DSC_3418.JPG


60至70岁的社员,在艺术成就方面也打上了鲜明的时代印记。许多社员在改革开放初期开始崭露头角,得益于新百年之后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他们的艺术之路更是展现出多样化,成为印社 “重振金石学”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大印学”新理念新目标的开创者和先行者。从展出的90余件印石、书画作品和专著中,或可窥见这一时期印社发展的时代缩影。





DSC_3417.JPG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8日。



作品欣赏


铸公 为人民谋幸福.jpg

铸公    为人民谋幸福


4李早 素处以默.jpg

李早    素处以默


10蒯宪 山庐百十五.jpg

蒯宪    山庐百十五


宋涛 自作诗《油灯一盏》.png

宋涛    自作诗《油灯一盏》


朱恒吉 千秋伟业 奋进百年.jpg

朱恒吉    千秋伟业 奋进百年


7陈墨 无声诗里诵千秋.jpg

陈墨    无声诗里诵千秋


8吴莹 学谦恭循礼仪.jpg

吴莹    学谦恭循礼仪


2梁章凯 山居图.png

梁章凯    山居图


12沈颖丽 强起来.jpg

沈颖丽    强起来


戴武 戴叔伦《题天柱山图》.png

戴武    录戴叔伦《题天柱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