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本固枝荣——走进西泠印社第十届篆刻艺术评展作品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1-11-17     访问量:

11月11日,西泠印社第十届篆刻艺术评展作品展作为西泠印社辛丑秋季雅集系列展之一,在浙江展览馆开展。


本次篆刻艺术评展以公开征稿、分选区选拔的组织模式,利用印社近年大型活动形成的专业网络,最大范围地集聚和调动各方资源和海内外篆刻艺术爱好者参与。活动获得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海外8个国家数千名篆刻艺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经过专家评委数轮评审,评选出入选作品、入展作品(含优秀和优胜作品)近400件。本次展览集中展出196件入展印屏作品,是当代海内外篆刻艺术新人创作能力和审美情趣的集中体现。


DSC_3428.JPG


篆刻艺术评展是西泠印社集聚和选拔中青年篆刻艺术人才重要途径。为更全面地考察参选人员的篆刻艺术水平,本届篆刻艺术评展终评的现场创作,要求选手在现场完成四至五方风格不同的篆刻创作基础上,还要创作篆刻边款、拓制和完成印屏,优胜者还需进行现场理论答辩。这样的设置,既有对选手篆刻创作能力、书法功底、拓制边款及印屏制作能力的整体测评,也有对选手学术理论基础、艺术审美等方面的综合考量。相较于往届现场篆刻测试,难度更大、考察面更广、对考生的综合能力要求也更高。来杭参加现场创作测试的44位优秀作者,来自20个省、市自治区,都是各选区经过两轮选拔后的佼佼者,在高难度、高要求的现场测试中,表现出较强的艺术水准,涌现出一批篆刻创作能力强、审美情趣高、制作水平好的优秀作者,不仅为西泠印社储备了新生力量,也是未来国内外篆刻艺术发展人才队伍的集中体现,西泠印社“培养人才、发现人才、选拔人才”的评展初衷也得到了积极践行。


DSC_3425.JPG

DSC00271.JPG



作品欣赏


1刘自坤 远行多所怀.jpg

刘自坤    远行多所怀


2陈巧令.jpg

陈巧令    张良善用筹策


3陈伯舸 令重则君尊.jpg

陈伯舸    令重则君尊


4梁军朋 心地清净方为道.jpg

梁军朋  心地清净方为道


5焦新帅.jpg

焦新帅    江流有声 断岸千尺


6姜熊烽 (香港特别行政区) 既寿考 作长乐.jpg

姜熊烽(香港特别行政区)    既寿考 作长乐


7绵引滔天 (日本) 参光(连款).jpg

绵引滔天(日本)    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