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法书华夏艺 妙墨中国心——西泠印社作为顾问单位参与浙江卫视《妙墨中国心》节目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1-12-10     访问量:

海报.png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文化建设”上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必须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好。”


中国书法历史悠久,书体沿革流变,书法艺术异彩迷人。从甲骨文、金文演变而为大篆、小篆、隶书,至东汉、魏、晋的草书、楷书、行书诸体,书法一直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为了让“书法”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真正走进大众的生活,浙江卫视打造了全国首档书法美育交互式电视文艺节目《妙墨中国心》。从11月21日起每周日21:10播出,与观众共同感受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妙墨中国心》定位“以浙江气韵,看中国书法”,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出品,浙江广电集团、浙江省文联共同主办,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书法家协会、西泠印社为顾问单位。


本次节目出镜嘉宾大多都是西泠印社社员,体现出西泠印社在书法艺术界广泛的影响力与厚实的学术功力。节目首播后,人民网、新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日报》客户端、央视频、《环球时报》客户端、学习强国、视听中国、浙江发布、《浙江日报》等20多家主流媒体纷纷发文热评,好评如潮,点赞节目探寻笔墨背后的中国文化,掀起了全民“提笔”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