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西泠印社孤山社址”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人文体验点”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1-12-13     访问量:

杭州是2022年亚运会的承办城市,为了践行城市亚运”“品牌亚运”“智能亚运的办赛理念,助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彰显新时代、新亚运风采,挖掘展示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精神,近日,杭州市推出杭州亚运人文体验点遴选活动,让市民游客和国际人士领略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魅力。由杭州西泠印社文物保护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西泠印社孤山社址人文体验之旅项目从130多个候选点中脱颖而出,入选20强。

1.jpg

 

西泠印社人文体验之旅简介

 

西泠印社孤山社址人文体验点涵盖社址文化自然景色参观和各类参与体验性质的艺术交流活动。社址园林精雅,景致幽绝,人文景观荟萃,摩崖题刻随处可见,是江南山地园林的典范,有湖山最胜之誉。体验活动以篆刻、碑刻印章锤拓、印泥制作等为主要特色,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各团队可根据自身需求定制项目。

 

2“香港菁英会”青年英才参观西泠印社.png

香港菁英会青年英才参观西泠印社

近年来,西泠印社以西泠学堂国际旅游访问点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平台为抓手,着重挖掘孤山社址的文化之旅内涵,突出文旅项目的体验感参与性,经过运作已经形成一整套预约服务体系,并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杭州部分实体达成了合作关系。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结合的办法,既有特色接待服务,又有公益性推广活动,使篆刻文化的受众面进一步扩大,让西泠印社(孤山社址)天下第一印学圣地的美名进一步得到传扬。

 

3“西泠学堂”游学班.JPG

西泠学堂游学班

 

4篆刻体验课.jpg

篆刻体验课

5拓印体验课.jpg

拓印体验课

 

2022年是杭州亚运年,为了使西泠印社孤山社址的环境氛围进一步得到提升,杭州市政府投入三千多万元实施西泠印社孤山保护提升工程,这是建社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修缮投入,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西泠印社印学金名片的重视程度,以期通过此次改造提升,打造一个更为国际化、亲民化的印学参观圣地。目前,该项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中。

值此西泠印社入选杭州亚运人文体验点的喜悦之际,让我们共同期待揭开面纱的西泠印社孤山社址,待到日出江花红胜火之时,西泠印社将展开双臂拥抱前来体验传统文化的各路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