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西泠印社社藏名家大系之《西泠印社社藏捐赠菁华》出版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1-12-13     访问量:

1.jpg

2.jpg

 

由西泠印社策划的《西泠印社社藏名家大系》系列丛书《西泠印社社藏捐赠菁华》近日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汇集了西泠印社至为代表、至为珍贵的收藏菁华。从文彭、何震、西泠八家,到吴昌硕的十二田黄自用印章;从殷墟甲骨到吴昌硕珍藏的灵石、古缶;从《顾氏集古印谱》到《十钟山房印举》;从八大山人山水册到徐渭的草书大堂。它们的捐赠人从社中长老、政商领袖、民国闻人、革命前辈、富商大贾到社员后裔、海外名誉社员。皇皇巨献,大义昭彰;家风传续,一脉维扬;文化标杆,群贤所向;声名远播,四海共襄,展现了西泠印社堪称传奇的一段段捐赠佳话,构成了西泠印社捐赠史的宏大画卷。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本书从1957年西泠印社恢复活动后的半个世纪里100多位捐赠者,5000余件各类捐赠精品中遴选极具代表者,通过大义昭彰”“家风传续”“群贤所向”“四海共襄四个篇章,以高精图片、全文释读的方式呈现印章七十余枚(组);书法、绘画、成扇作品五十余件(组);印谱二十余套(册);其他文玩杂项类作品二十余件(组)。全书一函二册,由诸葛慧、洪兵站编著。

 

本书的出版是西泠印社对捐赠者的崇高致敬。续传捐赠之风,锲写时代华章,捐赠美德如山高,捐赠嘉行流水长!


8.JPG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