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西泠印社获第三批“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1-12-30     访问量:

12月20日,西泠印社喜获第三批“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这是印社孤山社址继10月获“亚运人文体验点”以及上半年获“杭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基础上再次获得的一个重量级荣誉称号。


1.png


西泠印社自创社以来,一直积极开展以金石篆刻艺术为代表的中国传统艺术的海外交流与传播。近年来依托孤山社址,西泠印社深挖印学文化内涵,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抓好传统文化的公益性推广和文旅结合的相关工作。以“西泠学堂”品牌为抓手,该项目先后在香港和澳门落地开花,并在孤山社址举办两期暑期游学班,还跟随展览活动走进日本和法国举办讲座。疫情防控期间,面向在杭港澳人士举办了“家门口品杭州”暨“西泠学堂”风荷班。以“国际旅游访问点”“第二课堂”平台为抓手,面向国内外游客和师生团体开展互动体验式深度文化游,进一步扩大传统印学文化的受众面和提升西泠印社的品牌影响力。 


2香港“西泠学堂”暑期游学班合照.jpg

香港“西泠学堂”暑期游学班合照


3娃哈哈外籍子女学校学生体验篆刻.jpg

娃哈哈外籍子女学校学生体验篆刻


4国际会展专家团篆刻体验.jpg

国际会展专家团篆刻体验


本次获“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既是对西泠印社过去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所作努力的肯定,也是对西泠印社在未来继续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与艺术走向世界、走向大众的激励与鞭策。印社将以此为起点,用心做好金石篆刻文化的传承普及,宣传引导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与艺术,促进更广范围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