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闽海印风——西泠印社福建籍社员成果展在福州开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2-01-19     访问量:

1月17日,由福建省文联、西泠印社联合主办的“闽海印风——西泠印社福建籍社员成果展”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为展览题“闽海印风”以示祝贺。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宣布展览开幕。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以视频形式祝贺展览开幕。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省美协主席王来文,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方松峰,西泠印社理事梁章凯致辞。开幕式由福建省文联省海峡民间艺术馆馆长黄文明主持。


1.jpg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已故及在世的十六位福建籍西泠印社社员作品,包括已故艺术家潘主兰先生、周哲文先生等,作者新老并列,作品风格多样,既可见福建篆刻对秦汉印和明清流派印等经典篆刻流派的继承发展,亦可见新时期篆刻家对于古代金石资料的全新阐释,是福建现当代金石书画篆刻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现。


2.jpg

参展社员


西泠印社自创社以来,福建籍社员代不乏人。曾与启功先生并称为“南北两兰亭”的潘主兰先生、曾任西泠印社理事的周哲文先生都是其中名望资深者。此后,无论是居住福建本地,还是旅居外地、国外,一代又一代福建籍西泠印社社员无不怀揣艺术热忱和社员担当,以别具一格的创作和扎实稳健的学术为金石篆刻的传承、传播和交流贡献力量。他们是西泠印社的组成部分,也是福建艺术的重要代表,更是福建优秀人文历史的薪火相传者。


展览将持续至1月23日结束,并于下半年择机在杭州孤山展出。


3.jpg

4.jpg

展览现场






作品欣赏


1潘主兰.jpg

潘主兰作品


2周哲文.jpg

周哲文作品


3林乾良.jpg

林乾良作品


4王翼奇.jpg

王翼奇作品


5林公武.jpg

林公武作品


6陈兆育.jpg

陈兆育作品


7官 明.jpg

官明作品


8梁章凯.jpg

梁章凯作品


9傅永强.jpg

傅永强作品


10陈根远.jpg

陈根远作品


11叶林心.jpg

叶林心作品


12陈胜凯.jpg

陈胜凯作品


13连明生.jpg

连明生作品


14张 钧.jpg

张钧作品


15周培纳.jpg

周培纳作品


16孙志强.jpg

孙志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