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人生只合住湖州”——西泠印社湖州籍社员主题创作展在湖州开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2-04-26     访问量:

4月22日,由西泠印社、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人生只合住湖州”——西泠印社湖州籍社员主题创作展在湖州市美术馆开展。


1.jpg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社团常务副秘书长、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申中华,副部长王有娣,湖州市文联党组书记覃泓等出席开幕式。


2.jpg

3.jpg

本次展览围绕吴昌硕篆刻的元代戴表元诗句“人生只合住湖州”这一主题,将西泠印社成立以来,自吴昌硕先生以下共26位新老社员作品进行同台展览,将昔日的艺术荣光和当今的精心创作融合交汇,在时空传承中生动呈现湖州丰厚的文化底蕴和西泠印社浓郁的传统文人气质。其中,已故社员14名,包括吴昌硕、沈尹默、谭建丞、诸乐三、费新我、诸涵等老一代金石书画大家;现社员12名,为吴民先、汤兆基、曹锦炎、吴超、吴越、傅一平、洪亮、范斌、柳晓康、姚伟荣 、徐清、钱伟强。展出作品包括书法、篆刻、绘画等130件,浓缩着厚重的艺术肌理和浓浓的乡土情怀。


4.jpg

5.jpg

展览将持续至4月26日结束。后续该主题展览还将在安吉吴昌硕纪念馆和杭州西泠印社进行巡展。










部分展品欣赏







图片

吴昌硕 人生只合住湖州






图片


沈尹默 行书中堂 诗三首寄题




图片


费新我 行书中堂 双绫与我诗





9.jpg 

谭建丞 设色无量寿佛图



图片

范斌 人生只合住湖州




图片

傅一平 人生只合住湖州




12.jpg


 洪亮 人生只合住湖州


13.jpg

 柳晓康 人生只合住湖州




14.jpg

钱伟强 人生只合住湖州







图片




汤兆基 人生只合住湖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