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20世纪中国篆刻与西泠印社之关系研究课题研讨会举行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2-05-31     访问量: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管理下的国家级科研项目,也是在人文社科领域中艺术类含金量最高的项目。

5月27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20世纪中国篆刻与西泠印社之关系研究课题研讨会”在西泠印社还朴精庐召开。


图片


研讨会由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主持。课题负责人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副教授、中国艺术研究所副所长林如介绍了课题申报的有关情况、研究的主要内容、基本思路和方法、重点难点、主要观点及创新之处。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及部分西泠印社社史及中国篆刻史专家李早、王佩智、郭超英、寿勤泽、金晓明、江吟、方爱龙、乔中石、方波、徐清、林如等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专家对研究框架、研究方法以及资料搜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陈振濂先生指出,西泠印社在学术研究上取得了丰厚的成果:从“孤山证印”国际印学峰会,到“大印学”研究的推广,无不贯彻了西泠印社“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的宗旨。而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课题研讨会则是印社历史上的首次,希望有更多的社员和学者参与到研究当中,使20世纪中国印学史和西泠印社史的研究得以进一步丰富和拓展。

该课题将于2024年上半年结题,西泠印社将与浙江大学课题团队紧密合作,为本课题的研究提供文献资料、专家咨询以及组织保障等多方面的支持,研究成果将以专著及论文集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