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中国印学博物馆前往胡震纪念馆开展结对共建乡村博物馆活动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2-06-14     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全市乡村(社区)博物馆建设推进会发出的结对共建倡议,中国印学博物馆与胡震纪念馆结对成为共建单位。由西泠印社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秦陶担任组长,全面指导共建工作,由中国印学博物馆副馆长乔中石担任副组长具体负责。

图片 8.png

胡震为清代篆刻家,浙派后人。胡震纪念馆位于富阳区环山乡诸佳坞村清代私家花园六胜园内,原址系其五世祖孝子胡谦的神祠。


6月10日上午,共建小组一行前往胡震纪念馆实地对接共建工作。环山乡党委委员沈利群、乡政府文化负责人王群峰、胡震纪念馆馆长陈树民介绍纪念馆发展现状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双方就展陈展览、数字化建设、软硬件提升、中小学第二课堂课程设立、红色资源引入、文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可行性建议,并对下一步共建活动的开展提出设想。共建小组邀请环山乡、胡震纪念馆的负责人前来西泠印社和中国印学博物馆参观交流。

图片 3.png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下一步,中国印学博物馆将根据共建工作计划,充分利用自身专业性国家级博物馆的资源和影响力,在丰富展陈、组织活动、规范标识、加大宣传、提升影响等方面对胡震纪念馆给予业务指导,进一步深挖文化资源,拓展研学之路,形成乡村文旅产业,助力乡村博物馆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