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西泠资讯

“西泠公益行•西泠十家走进昭化古城”书画篆刻展在昭化古城开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2-11-30     访问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东西部协作文化交流,11月28日,由西泠印社、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昭化区人民政府、广元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西泠公益行·西泠十家走进昭化古城”书画篆刻展在昭化古城开幕。


1.jpg

广元市政府副市长伍荣华宣布展览开幕


2.jpg

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致辞


本次活动涵盖书画篆刻展览、专题讲座、创作笔会等板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书画篆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40幅,篆刻20方,所有作品均围绕三国文化、蜀道文化、嘉陵江文化展开创作,由朱妙根、余晖、傅舟、王军、孙群豪、江继甚、叶林心、李昊、倪和军、曹祐福等十位西泠印社名家社员完成。

3.jpg

参展嘉宾合影


参展的十位社员向昭化区捐赠了作品,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展览。开幕式后,进行了交流笔会并由社员叶林心作了“漫谈中国篆刻艺术”专题讲座,受到了广大书法篆刻爱好者的欢迎。

4.jpg

朱妙根等十位参展社员向昭化区捐赠作品


5.jpg

丁竹英代表西泠印社接受捐赠证书


6.jpg

社员叶林心作“漫谈中国篆刻艺术”专题讲座


此次“西泠公益行·西泠十家走进昭化古城”系列活动是自2019年以来的第12场活动,为当地集聚文化资源、汇聚艺术人才提供坚强支持和保障,推动了西泠印社与广元当地文化艺术界的交流与沟通,在东西部文化交流上再次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7.jpg

8.jpg

参展社员陪同广元市领导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