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印博动态

中国印学博物馆“公民爱心日”推广普及“篆刻艺术”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7-12-06     访问量:

今年的9月20日,是全国第十五个“公民道德日”。 杭州市第十二届“公民爱心日”活动在运河广场启动。中国印学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走出博物馆,走向基层,来到运河广场,用最平民、最简单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篆刻艺术,推广“印文化”。

杭州市“公民爱心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直机关工委、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妇联、共青团杭州市委、拱墅区委区政府主办。

活动当天,中国印学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运河广场,通过现场印学知识图版展示,印博宣传页发放,篆刻知识讲授,篆刻技艺传授等形式,让更多的普通市民参与活动,体验、了解、认知“篆刻艺术”。


尽管秋雨沥沥,伴随着降温,又是非双休日,但是中国印学博物馆的展台依然是人头攒头,秋雨丝毫没有妨碍市民的热情,纷纷拿起刻刀来体验篆刻艺术,近距离地感受中华民族这一古老的传统艺术。“我有很多印,都是别人给我刻的,我自己从来没有刻过,今天是我自己第一次刻印。”王杭庆在印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刻制了一枚闲章。市民黄大伯自己动手刻完一枚“姓氏章”,激动的表示:“这个活动非常好!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最直接的了解了‘篆刻艺术’”。看到展台前一位位兴奋激动的市民,连第二课堂办的工作人员也按捺不住,挤出空闲时间专门前来动手为自己的女儿刻制“姓名章”。


当天,中国印学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还与良渚博物院、萧山区博物馆、杭州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兄弟单位横向进行交流,相互学习,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