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印博动态

夏可承先生再次向中国印学博物馆捐赠青田品种石一组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8-07-27     访问量:

2018726日,在“国宝灯光冻印石展”临近尾声之际,此次展览藏品主人、青田石雕研究院院长夏可承先生再次向中国印学博物馆无偿捐赠青田品种石一组十三枚。此前,夏可承先生已在“国宝灯光冻印石展”开幕仪式上捐赠中国印学博物馆青田灯光冻一组三枚,两次总计达十六枚。


当天下午,中国印学博物馆为此举办了简朴而热烈的捐赠仪式,中国印学博物馆副馆长乔中石为夏可承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高度赞扬夏可承先生的义举。浙江卫视等媒体记者出席捐赠仪式。


作为曾经闯荡海外多年的石界华侨,青田印石资深藏家的夏可承先生,不论身在何处,始终情系桑梓,热心文化公益事业,以个人之长,为文化艺术建设做出贡献。此次捐赠的青田品种石中,既有他珍藏三十多年的青田红木、黄金耀、葡萄冻等名品,又有封门青、竹叶青、菜花黄等珍品,还有灯光冻、蓝星等稀品,十分难能可贵,进一步丰富中国印学博物馆印材收藏与陈列的种类。


在此,中国印学博物馆全体同仁向夏可承先生慷慨捐赠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中国印学博物馆也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印学文化的传承、弘扬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