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印博动态

中国印学博物馆参加“公民爱心日”活动——向普通市民宣传篆刻艺术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8-09-27     访问量:

一份份爱心凝聚成强大的力量,让杭城充满着温暖——9月25日,杭州市第十三届“公民爱心日”启动仪式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中国印学博物馆参加“公民爱心日”来到西湖文化广场,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向普通市民宣传篆刻艺术,推广“印文化”。


杭州市“公民爱心日”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直机关工委、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妇联、共青团杭州市委、下城区委区政府主办。今年已是“公民爱心日”设立的第十三个年头,也是中国印学博物馆参加“公民爱心日”活动的第三个年头。




当天上午,印博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西湖文化广场,通过现场印学知识图版展示,印博宣传页发放,篆刻知识讲授,篆刻技艺传授等形式,宣传篆刻艺术,推广“印文化”。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副市长陈红英和各主承办单位领导莅临中国印学博物馆展台,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具体活动项目内容,吩咐要争取让更多的普通市民参与活动,了解、认知“篆刻艺术”。   








活动期间,不停有市民询问博物馆具体地址、开放时间,咨询篆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有时间的市民纷纷坐下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拿起刻刀亲身尝试刻印,感受方寸之间的艺术。《都市快报》记者在采访之余也饶有兴致地来到印博展台前,尝试体验,完成自己的一方印作。







当天,中国印学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还与良渚博物院、萧山区博物馆、浙江自然博物馆、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兄弟场馆进行业务交流,相互学习,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