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印博动态

王壮为王北岳暨台湾甲子书会书法篆刻展在中国印学博物馆开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08-19     访问量:

1展览开幕仪式现场.JPG

展览开幕仪式现场



    8月17日,由西泠印社主办,中国印学博物馆、台湾甲子书会协办 “王壮为王北岳暨台湾甲子书会书法篆刻展”在中国印学博物馆开幕。


7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发言_副本.jpg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致辞
2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王宏伟致欢迎词.JPG

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王宏伟致欢迎词


8西泠印社副秘书长孙慰祖发言.JPG

西泠印社副秘书长孙慰祖致辞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西泠印社社委会副主任、西泠印社常务副秘书长王宏伟,西泠印社副秘书长孙慰祖,西泠印社社员林乾良、沈慧兴、徐清,中国印学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顾祥森,台湾甲子书会指导老师、教授李郁周,西泠印社社员、台湾甲子书会名誉会长简英智,台湾甲子书会副会长林明亨和书会参展会员出席开幕仪式和座谈会。王宏伟代表西泠印社致欢迎词,李郁周、林明亨代表台湾甲子书会致辞,简英智主持开幕仪式。


3台湾甲子书会指导老师、教授李郁周致辞.JPG

台湾甲子书会指导老师、教授李郁周致辞


4台湾甲子书会副会长林明亨致辞.JPG

台湾甲子书会副会长林明亨致辞




5嘉宾合影.JPG

嘉宾合影



    开幕仪式结束后举行展览座谈,陈振濂、孙慰祖、林乾良等与会嘉宾围绕两岸书法篆刻交流、西泠印社与台湾地区书画篆刻交流与展望等方面展开交流。




9西泠印社社员林乾良发言.JPG

西泠印社社员林乾良发言


10西泠印社社员、台湾甲子书会名誉会长简英智发言.JPG

西泠印社社员、台湾甲子书会名誉会长简英智发言


11西泠印社社员徐清发言_副本.jpg

西泠印社社员徐清发言



    此次展览,是台湾甲子书会首次在西泠印社中国印学博物馆举办展览。书会与印社渊源颇深。书会多名重要骨干会员,或同时为西泠印社社员,或师承西泠印社理事、名誉理事。他们在促进书会与印社之间的友好沟通、扩大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书法艺术秉承一脉,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成就,也是两岸文化交流的纽带。拥有百年历史的西泠印社与台湾艺术交流源远流长。当前,有七名台湾地区的书画篆刻艺术爱好者为西泠印社社员。西泠印社也以印社各项活动为平台,与台湾各界开展友好文化往来。2005年,与台湾文物协会、台湾观想艺术中心联合举办了“金石之韵”专题展览;2006年,与台湾历史博物馆共同举办西泠印社藏品大展;此外,台湾地区几乎每年都有学者来杭参加西泠印社组织的学术研讨会。此次台湾甲子书会带来了107件书法、篆刻作品,不仅是两岸友谊的延续,也必将在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通有无,为促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