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印博动态

第十六届杭州•中国“亚非&地中海国际当代艺术展”在中国印学博物馆开幕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19-11-20     访问量:

1.jpg


13世纪以来,欧洲、非洲、印度和中国文化同时在南印度洋国家并入,逐渐演变为一种共同的语言,美食和生活方式。一些历史学家把这种特殊的融合称为“克里奥尔文化”。今年的“亚非&地中海国际当代艺术展”就是对一次对“克里奥尔文献”的专题研究。


11月19日上午,由中国印学博物馆、亚非&地中海国际当代艺术协会、大屋顶文化、洛齐书房、塔古胥艺术中心、书法主义研究中心、克里奥尔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十六届杭州·中国亚非&地中海国际当代艺术展在中国印学博物馆开幕。开幕活动上,中国艺术家与亚洲、非洲、地中海国家艺术家之间开展了一次文化艺术交流与对话。中国印学博物馆为此次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搭建了平台。

2.jpg


3.JPG


“亚非&地中海国际当代艺术展”自2007年始,分别在非洲毛里求斯、马来西亚法国文化中心、印尼巴厘画廊、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美术馆、中国等地成功举办,被邀请的艺术家从原来的四个国家已发展到25个国家近80位艺术家,这些作品代表了各个国家的文化与民族的传统,展览正在成为亚洲、非洲与地中海国家间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此次展览邀请了来自南印度洋塞舌尔、毛里求斯、法属留尼旺、意大利、泰国、韩国、法国、中国等10个国家的艺术家作品。参展艺术家包括今年参加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艺术家及其作品,不同风格和主题的作品不仅体现了各民族艺术的特征,又具有非常现代和后现代的语言,从写实到超现实,新抽象新具像,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多元“国际当代展”。


艺术是一个永远都说不完的寓言,从威尼斯到西湖,从东方到西方,如今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世界化的“克里奥尔”时代,文化与艺术的多元融入,使我们更加热爱生活,更能理解不同信仰。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