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预决算公开

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0-06-02     访问量: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主要职能:

1)承担西泠印社社团的日常事务,组织开展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教育活动,支持和促进社团的艺术创作;

2)负责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孤山社址、“西泠印社”品牌和西泠印社文物藏品、艺术资料等的保护和管理;

3)承担金石篆刻国家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相关工作;

4)负责对中国印学博物馆的管理;

5)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国印学博物馆主要职能:

1)收藏展览文物,弘扬民族文化;

2)省市两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杭州市中小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基地,普及印文化;

3)印学文物展览、复制,印学文物及相关创作研究;

4)上级主管部门及市政府等交办的对外接待及宣传、交流、研讨活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2家,其中:行政单位0家、事业单位2家。具体为: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中国印学博物馆。

 二、部门预算总体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详见表1-5

1. 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部门收入预算总计2506.79万元,与上年执行数基本持平。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06.79万元,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2. 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部门支出预算总计2506.79万元,与上年执行数基本持平。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学技术支出(类)15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313.8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27.6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50.35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基本支出1569.14万元,项目支出937.65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年末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下年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详见表6-8

1. 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情况

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506.79万元,与上年执行数基本持平。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06.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2.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计2506.79万元,与上年执行数基本持平。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学技术支出(类)15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313.8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27.6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50.35万元;年末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下年0万元

(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合计2506.79万元,与上年执行数基本持平。其中: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预算为15万元,主要用于杭州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西泠印社系统建设项目方面的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5万元,上年执行数为0,主要原因是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项目为新增项目。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预算为1348.48万元,主要用于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日常工作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以及组织社团活动、展览、文物保护、库房及社址日常管理维护、品牌管理等方面的支出。与上年执行数基本持平。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博物馆(项)预算为549.32万元,主要用于中国印学博物馆日常工作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以及博物馆展览交流、宣传活动、绿化保洁、保安服务经费、博物馆专用维护费等方面的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增加85.43万元,增长18.4%,主要原因是保安服务费有所增长,增加语音导览及无线讲解系统项目。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预算为416万元,主要用于西泠印社春秋季雅集及系列选拔展览、学术立项及研讨交流、西泠印社社员培训、香港“西泠学堂”、社团信息网络建设、《西泠印丛》、杭州日报西泠镜像方面的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2.51万元,下降7.2%,主要原因是2020年“‘百年西泠中国印’西泠印社海外特展及对外文化交流”项目经费下降。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预算为24.3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活动经费、医疗费、体检费等方面的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增加5.39万元,增长28.4%,主要原因是退休活动经费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为68.8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减少26.61万元,下降27.9%,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费率降低。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预算为34.4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职业年金方面的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减少8.76万元,下降20.3%,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预估职业年金有所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预算为21.5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方面的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减少2.14万元,下降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预估基本医疗保险有所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预算为23.6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保险方面的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减少7.85万元,下降24.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预估公务员医疗保险有所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预算为5.1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增加5.17万元,上年执行数为0,主要原因是增加生育保险缴费。

(2)    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合计0万元,上年执行数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详见表9

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合计1569.14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1267.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等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264.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03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等支出。

4. 资本性支出1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详见表10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数合计14.33万元,比上年下降70.8%,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安排“古韵今声”西泠印社藏精品展、西泠印社海外特展的出国经费,中国印学博物馆预估接待任务减少。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8.5元,比上年下降73.8%,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安排“古韵今声”西泠印社藏精品展、西泠印社海外特展的出国经费。因公出国(境)经费主要用于本委及下属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5.83万元,比上年下降64.7%,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影响,预计西泠印社社委会、中国印学博物馆预估接待任务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主要用于平时接待社员、相关往来单位,以及西泠印社春秋两季雅集活动中社员专家的接待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0辆公务用车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

三、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性资金安排的项目实现绩效目标全覆盖,涉及当年财政拨款资金937.65万元。

1.能耗及网络运维项目。

项目预算33万元。根据本委办公区域及库房、孤山社址实际需要,为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满足全年能耗所需,以及官网的日常维护管理及“杭州发布”网络平台全覆盖建设,及时掌握日常舆情、积极宣传西泠印社相关活动等,设立本项目。主要内容包括:(1 西泠印社官网信息编辑和发布费用;(2)西泠印社政务微博、微信信息发布及日常维护费。(3)云端玄武盾云防护服务费。

2020年杭州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单位名称

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

项目名称

能耗及网络运维

项目资金(万元)

33

其中:财政拨款(万元)

33

绩效目标名称

目标值

目标值设定说明

一、产出目标(数量、质量、时效)



满足所有场地全年水电需要

3个区域

满足办公区域、库房以及孤山社址的全年水电需要

满足正常运行

全年正常运行

保证全年能耗及网络运维能满足工作所需

二、效益与效果目标(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和满意度等)



保障网络安全

未发生网络安全事故


保证信息及时发布、公开

有所保证

通过网络运维工作,保证信息及时发布及公开

对象满意度

>99%

根据反馈,职工等满意度大于99%

2.孤山社址安全保卫项目。

项目预算57.2万元。根据本委三定方案规定,本委负有孤山社址安全保卫职责,设立本项目。主要内容为聘请专业保安公司对孤山社址执行安全保卫工作,通过采购保安服务,确保文物建筑的安全、游客的人身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2020年杭州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单位名称

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

项目名称

孤山社址安全保卫

项目资金(万元)

57.2

其中:财政拨款(万元)

57.2

绩效目标名称

目标值

目标值设定说明

一、产出目标(数量、质量、时效)



提供安全保卫服务时间

2020年全年

提供2020年全年安保服务

派遣保安人数

10

全年派遣保安人员10

全年到岗率

99%以上

保安全年到岗率99%以上

二、效益与效果目标(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和满意度等)



文物和场馆安全

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确保文物和场馆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游客满意度

游客满意度>95%,全年投诉率十万分之一以下


3.西泠印社春秋季雅集及系列选拔展览活动项目。

项目预算108.21万元。春秋雅集是西泠印社作为文人艺术社团的传统活动,自西泠印社成立以来延续至今,是新老社员切磋技艺和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于增强社团凝聚力、向心力,增加社员的主人翁意识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另外,西泠印社历来在加强艺术创作和学术研究的同时,重视传统文化综合素养的不断提升,通过连续多次举办大型艺术选拔和展览,在海内外书法篆刻界确立了艺术选拔和评审的动作模式、制度规范,引领印坛新风,为繁荣艺术创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故设立此项目。主要内容为举行春季雅集和秋季雅集,召开理事会及相关组织工作会议,并举办配套活动,商讨社务;举办捐赠作品展及主题创作展,遴选社员创作精品展出,并出版作品集。

2020年杭州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单位名称

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

项目名称

西泠印社春秋季雅集及系列选拔展览活动

项目资金(万元)

108.21

其中:财政拨款(万元)

108.21

绩效目标名称

目标值

目标值设定说明

一、产出目标(数量、质量、时效)



社员参加人数

100人以上

社员参加人数在100人以上

投稿人数

500人以上

投稿人数在500人以上

征集作品数量

200件以上

征集作品在200件以上

获奖人数

10人以上

展览获奖人数在10人以上

社员占参加人数比例

>80%

参加人员中社员数大于80%

二、效益与效果目标(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和满意度等)



艺术影响力

500

春秋雅集大型艺术展覆盖看展观众500

观众满意度

90%以上

观展观众满意度在90%以上

4.学术立项扶持和研讨交流项目。

项目预算83万元。学术研究与艺术创作,是西泠印社不可或缺的两翼,西泠印社作为国际印学重镇,把加强学术建设作为社团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确立了打造“国际印学研究中心”的宏伟目标,为促进国际印学界学术资源的整合、共享与交流,推动当代国际印学研究的深入开展和学科体系化进程,故设立此项目。主要内容为,通过定向约稿和公开征稿相结合的形式,面向海内外公开征稿,择优入选,辑为《论文集》出版发行;部分论文作者将受邀来杭,参加现场研讨和交流活动。

2020年杭州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单位名称

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

项目名称

学术立项扶持和研讨交流

项目资金(万元)

83

其中:财政拨款(万元)

83

绩效目标名称

目标值

目标值设定说明

一、产出目标(数量、质量、时效)



作者数量

>50

论文来稿作者数大于50

达到发表水平的论文数量

>30

达到发表水平的论文数大于30

完成时间

202012月底前


二、效益与效果目标(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和满意度等)



推动国际印学研究深入开展

有所推动

通过国际印学界学术资源的整合、共享与交流,推动当代国际

印学研究的深入开展和学科体系

化进程

人员满意度

80%以上

参加研讨会人员满意度在80%以上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20年,本部门0家行政单位以及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2. 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95.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44.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451.01万元。

3. 国有资产情况。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或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或专用设备0台(套)。

五、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专户资金收入:当年财政专户核拨的资金,主要指部门按规定上缴财政专户的各类政府非税收入。
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上述规定范围以外的各项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和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部门为完成其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事业单位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事业单位上缴上级支出: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费: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等附加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其他用车。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资金开支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

1.  2020年市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2020年市级部门收入预算总表(分科目)

3.  2020年市级部门收入预算总表(分单位)

4.  2020年市级部门支出预算总表(分科目)

5.  2020年市级部门支出预算总表(分单位)

6.  2020年市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7.  2020年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8.  2020年市级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9.  2020年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10.  2020年市级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