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专题学习

西泠印社党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等专题学习(10.26)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3-10-26     访问量:

1026午,西泠印社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后陈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部分成员围绕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勇扛历史重担,把准时代脉搏,继往开来、勇毅前行,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新发展。


会议强调,“后陈经验”的形成与发展,来自群众对自身利益的关注、对法律赋予监督权的行使、对治村理政规范用权的探索实践,是基层群众首创精神的集中体现。要抓制度完善、要抓制度执行、要抓理念延伸,让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在更大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实践证明,这一做法是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的创造性举措,蕴含着真挚的人民情怀、鲜明的问题导向、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是我们转变干部作风、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有效方法。要切实传承弘扬好这一优良传统,深刻领悟“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深化运用贯穿其中的科学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本领、增强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精神实质,在绝对忠诚中树立正确政绩观。要恪守初心使命,在为民造福中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弘扬实干作风,在攻坚克难中彰显正确政绩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坚强党性涵养正确政绩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立足实际、科学决策,坚持着眼长远、打牢基础,坚持干在实处、务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指出,要深化理论学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要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长效机制,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