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专题学习

西泠印社党委开展“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纪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五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的贺信”等专题学习(10.26)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3-10-26     访问量:

1026午,西泠印社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纪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五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的贺信”、“李强总理在浙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西泠印社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王丽艳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部分成员围绕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指引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在举旗定向、正本清源中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中展现新气象、迈向新征程。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会议指出,要落实好中俄两国元首共识,加大与俄罗斯能源、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力度,高水平建设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增强能源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为促进全球能源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全球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数字经济的发展正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大力推进数字科技创新突破,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在数字化转型上勇当先锋、走在前列,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简要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点强调的内容,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四个新要求,即“要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要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要着力赓续历史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西泠印社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王丽艳指出,全面深入地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考察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在实践成果中进一步深入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提出新要求。并就西泠印社将来文化事业强调:一要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进一步做优做精社团活动;二要进一步做强做优学术创作研究,形成一批更高水平更符合时代要求的艺术成果;三要进一步拓展文化传播广度深度,落实非遗保护传承举措。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