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专题学习

西泠印社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专题学习(11.15)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3-11-15     访问量:

1115午,西泠印社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纪念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提出10周年国际研讨会发表的致辞”等,部分成员围绕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到东北振兴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发挥西泠印社在传统文化传承展示方面的优势,力争在东北地区举办更多的展览活动,并结合东北振兴的主题,创作相关作品,在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增强人民的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我国工运事业是在党的领导下发展起来的,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全面地、有效地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要学习领会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的新内涵,弘扬以和平、合作、包容、融合为核心的亚洲价值观,为地区团结、开放和进步提供新的助力。让中国式现代化更多惠及周边,共同推进亚洲现代化进程,共同谱写推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中方坚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同美方推进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合力应对全球性挑战,相互成就、共同繁荣,造福两国,惠及世界。


会议指出,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助力工商联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

会议强调,欧美同学会是党领导下的具有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人民团体,广大留学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在求学世界、圆梦中华的征程上书写人生华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对古巴科学家裴德乐的复信体现了对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对推动促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衷心希望新时期中古包括科技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会议强调,中美友城大会是中美地方交流的重要机制,创立以来为推动中美友城发展、深化友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要发挥文化战线作用,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会议指出,进博会依托中国大市场优势,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将始终是世界发展的重要机遇,将坚定推进高水平开放,持续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合作,要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议指出,美丽中国的构建,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最佳实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确保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和谐统一;要守牢安全底线,健全保障体系,为建设美丽中国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习近平主席复信费城交响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思艺,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深化中美两国人文交流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许。要助力加强国际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共同践行全球文明倡议,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相知相亲和全人类共同发展贡献深厚持久的文化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各项重点措施,在完成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建章立制等常态化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识到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思想政治保证和能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杭州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实施高质量党建系统工程,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杭州实践走深走实,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提供坚强党建引领和组织保证。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