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专题学习

西泠印社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12.15)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3-12-15     访问量:

1215午,西泠印社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指示精神”等,部分成员围绕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 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战略实施以来,在思想认识、发展方式、区域融合、改革开放等方面发生了重大变化,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发展态势日趋向好。

会议强调,涉外法治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全面依法治国,事关我国对外开放和外交工作大局。我们要要坚定法治自信,积极阐释中国特色涉外法治理念、主张和成功实践,讲好新时代中国法治故事。

会议指出,我们要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注重传承城市文脉,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为提升文化软实力贡献西泠力量。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做出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向首届“良渚论坛”致贺信,为人类文明发展指明道路。我们要充分利用“良渚论坛”平台,深化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文明对话,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加强文明交流借鉴,弘扬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宪法实施和宣传教育工作,助力国家根本法的优势和功效充分发挥。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逝世向美国总统拜登致唁电,基辛格博士的战略眼光、政治勇气和外交智慧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坚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读懂中国,关键要读懂中国式现代化。我们要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中国与世界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和历史之变,我们要坚持互学互鉴、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论述摘编,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科学指引,着力增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牵引,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五个坚持”和“28字要求”作为根本遵循,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上勇当头雁、争创一流。

会议指出,学习刘书记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深入践行网络强国战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学习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我们要深入学习“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等先进经验,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推动《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贯彻落地,把平安法治工作做深做实,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平安浙江贡献力量。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