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专题学习

西泠印社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12.26)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3-12-26     访问量:

1226午,西泠印社党委召开党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部分成员围绕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我们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社委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不断提高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政治站位做出贡献。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会议强调,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发挥自身优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高度重视并作出指示,要全力开展搜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各方力量要积极配合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习近平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压实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

会议强调,这次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带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在把握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上融会贯通,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打造了一批具有浙江特色、全国影响的标志性新成果。西泠印社是杭州的文化名片,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担当起文化单位的使命和责任。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泠印社作为宣文系统重要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保持弄潮儿、先行者的姿态,砥砺前行,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西泠力量。

会议指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机遇意识,用好各项政策,积极担当作为,乘着贯彻落实《条例》的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党的事业新局面。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