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专题学习

西泠印社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1.12)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4-01-12     访问量:

112午,西泠印社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部分成员围绕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新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做好新征程上的对外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会议强调,我们要巩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画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外交思想,正确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对外工作面临的国际环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为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面对百年变局和动荡的国际地区形势,中俄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深化,战略协作愈加紧密,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电为进一步推进中俄关系指明了方向,确保中俄关系沿着正确的道路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要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朝关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方针。

会议强调,坚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是中美两国的正确相处之道,是新时期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致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的复信,要正确认识看待中美关系,欢迎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助力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立足自身职责,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提高议事办事水平,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继续完成好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我们要反“四风”、拒腐蚀、防“围猎”,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学习全国文物局长会议精神,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保护第一,筑牢文物安全防线;加大文物对外交流合作,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优化印学博物馆服务水平,加强文物保护管理运用。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