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专题学习

西泠印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会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2-04-12     访问量:

4月6日下午,西泠印社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31日会议精神,全国、浙江省、杭州市组织部部长会议精神,杭州市两会精神等,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结合孤山保护提升工作,高水平提升孤山社址和中国印学博物馆的绿化景观,打造江南文人士大夫园林风貌。通过保护提升,让“西泠印社”以崭新的形象和面貌,向世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杭州城市国际美誉度,展现文化领域“重要窗口”的风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机制,特别是守好文物安全底线,牢牢守住风险防范和问题发现的第一道防线,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拉网式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国、浙江、杭州组织部部长会议精神,以“喜迎二十大、服务示范区、保障亚运会”为主题主线,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根本遵循,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焦“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贯彻落实“六个”高质量,做到“七个”破题争先。


会议指出,杭州市“两会”是在筹办亚运会,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会议强调,要根据“两会”精神,落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