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专题学习

西泠印社党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2-05-05     访问量:

图片.png


4月27日上午,西泠印社党委召开党委会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精神、习近平对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等,专题学习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信访工作条例》,部分成员围绕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了奥林匹克的荣光。杭州即将举办亚运会,要以“北京冬奥精神”作为标杆,充分发挥文化战线特殊作用,做好文化助力亚运,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杭州故事、“西泠”故事,积极发挥“百年名社”文化领域“重要窗口”作用。


会议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加强诚信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加强重大风险识别和防范。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结合工作实际,统筹推进文化领域数字化改革,发挥“西泠特色”,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读书学习,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要把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在深入学习贯彻法规的基础上,抓好落实,并加强监督检查,从而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加强学习,认真把握三个定位,严格按照条例认真贯彻落实。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