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专题学习

西泠印社党委开展“中共中央政治局 会议精神”等专题学习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2-05-19     访问量:

5月12日下午,西泠印社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并结合有关纪检监察案件情况进行警示教育,部分成员围绕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加强新时代条件下资本理论研究,正确处理资本和利益分配问题,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全面提升资本治理效能,同时要加强资本领域反腐败,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西泠印社始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政策宣传和预期引导,坚决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


会议指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持重点布局、梯次推进,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当前,我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力求稳步发展。同时,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精准把握社团入社标准和规模,强化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吸纳海内外具有公认度和影响力的金石篆刻界领军英才入社。


会议强调,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在这关键时期和吃紧阶段,我们更要坚定信心,加强防控能力建设,严格参照上级有关部署落实疫情防控职责,深入开展“无疫单位”建设。


会议指出,我们必须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以站岗放哨、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认真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平衡好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关系,尤其是孤山社址、中国印学博物馆开放后,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强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我们也要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统筹推进人才工作重大举措落地生效。


会议指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西泠印社要积极传递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要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