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专题学习

西泠印社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的有关精神”等专题学习(6.16)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2-06-23     访问量:

6月16日上午,西泠印社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的有关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人民日报文章: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浙江篇: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新华社刊文: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浙江篇:钱江潮涌逐浪高、袁家军在杭州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和数字化改革工作、袁家军主持召开高质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例会的有关精神、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有关精神、刘捷在富阳督查防汛防台工作时的有关精神等,部分成员围绕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浙江全省上下正以勇担历史使命,勇当探路先锋的责任担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我们要深刻感悟“八八战略”作为总纲领的真理和实践伟力,掌握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方法,夯实信仰之基、提升工作之能,找到打开新思路、解决新问题的钥匙。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浙江发展指明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我们要意识到对《习近平浙江足迹》的学习是一个持续深化、不断提升的过程,最终要落脚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能,转化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担负起稳定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落实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注重精准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创新驱动,让科技创新成为经济稳进提质的关键支撑,成为推动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和现代化先进的强大动力源。我们要以数字化改革推动系统重构、制度重塑、赢得主动,形成制胜未来的体制机制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对标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突出对标对表,踏踏实实推进共同富裕先行,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努力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路子。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浙江有礼”省域文明实践,打造更多“浙江有礼”金名片,完善“浙江有礼”省域文明实践推进机制,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素养。

会议指出,随着国家及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我省经济稳步复苏,但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我们要聚焦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着力强化政策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经济加快回升向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洪防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起担当,查漏补缺,抓细抓实防汛防台各项准备措施,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做好孤山社址防汛防台工作的应急预案,以防台抗灾检查孤山工程成果。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