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专题学习

西泠印社党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 总书记给香港培侨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的回信”等专题学习(8.10)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3-08-10     访问量:

810午,西泠印社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香港培侨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贺信”等,部分成员围绕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巡查值守,紧盯防汛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的回信饱含对香港的深情厚爱和支持,满怀对香港青少年的殷殷嘱托,激励香港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本领磨炼与国家复兴大业和香港建设结合起来,将爱国主义传统薪火相传,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成就美好人生。

会议强调,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重要先行先试项目,已经成为中巴全天候友谊的生动诠释,为两国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提供了重要支撑。坚持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目标,不断完善布局、拓展深化合作,将走廊进一步打造成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示范性工程。

会议指出,要以体育促团结,为国际社会汇聚正能量,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危机、恐怖主义等全球性挑战,合作开创美好未来。要以这次大运会为契机,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谱写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贯彻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实干实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20年来,“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实现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精彩蝶变,指引浙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攀高跃升、走在前列,坚定了我们紧跟核心、感恩奋进的信心决心。要学深悟透、笃信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自觉扛起浙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走前列作示范的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生态省建设2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中打好“生态牌”、走好“绿色路”、绘好“美丽篇”,奋力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标杆之地,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增添更鲜明、更厚重、更牢靠的生态底色。

会议强调,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细抓实防汛防台工作,全面动员严守阵地,持续夯实筑牢防汛防台的坚固基层防线,强化统筹系统施策,形成“防抗救”全链条紧密协同的强大合力,发挥组织保障作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防台一线担当作为。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