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专题学习

西泠印社党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等专题学习(8.17)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3-08-17     访问量:

817午,西泠印社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等,部分成员围绕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党建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党建思想,对于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以学铸魂要求做到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以学增智要求做到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以学正风要求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以学促干要求做到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会议强调,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是人类文明发展和自然演进的重要成果,也是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些宝贵财富,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是人类文明赓续和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守护好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会议指出,要落实党中央部署,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要对主题教育的实效进行科学、客观评估。分析根源,对症下药,切实改出实效。要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结合学查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