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专题学习

西泠印社党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专题学习(9.12)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3-09-12     访问量:

912午,西泠印社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的指示精神”等,部分成员围绕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要坚持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要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与需求精准匹配,要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分领域分专题学习培训,要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保障,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压紧夯实防御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着力弘扬亲清政商文化、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上持续发力,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自觉将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履职尽责全过程,走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要始终秉持文化惠民、文化利民初心,始终坚持把公益属性摆在第一位,优化展陈、突出特色、提升服务,放大综合效益,让群众享受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化文化遗存挖掘、整理、研究,进一步厚植文化底蕴,充分满足市民游客需求,更好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和当代价值。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