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
登录  |  注册  |   |  邮件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政务信息 > 专题学习

西泠印社党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专题学习(9.27)

作者:西泠印社     来源:西泠印社     发布时间:2023-09-27     访问量:

927午,西泠印社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北京文化论坛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的贺信”等,部分成员围绕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黑龙江要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要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要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告一段落,要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要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长效机制,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办公厅的政治要求、职责定位、主要任务、工作标准、队伍建设等一系列重要问题,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服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习近平主席致2023北京文化论坛的贺信,深刻阐明了中华民族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文化胸怀和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鲜明宣示中国将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加强同全球各地文化交流、共同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政策主张。这对于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开展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深厚持久的文化力量,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心、互学互鉴提供了重要平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夙愿。要不断提高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的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党建领域坚持“两个结合”、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最新理论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各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推进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浙江的最大特色、最大资源、最大优势。要深入推进民呼我为工作体系改革,扛起试点责任、注重群众感受、形成工作闭环,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会议强调,要总结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迸发“学习新思想、建设新天堂、再创新辉煌”磅礴力量,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注重擦亮杭州标识,注重紧扣中心大局,注重把握实际特点,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发展质效、工作实效、攻坚成效上。

 

(办公室供稿)